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雙溪現戲水人潮 北市消防派員駐點警戒

2020/7/11 12:03(7/11 12: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1日電)台北市消防局指出,士林區外雙溪流域因溪水清澈,民眾會趁暑假攜家帶眷前往戲水、垂釣,消防局從今天起與民間救難團體合作,假日在周邊派員駐點警戒、巡邏,保障戲水安全。

台北市政府消防局發布新聞資料表示,暑假到來,士林區外雙溪流域因溪水清澈,有民眾會前往戲水、垂釣或烤肉等活動,因河床有溪石、深潭及暗流,稍有不慎容易發生危險,且午後山區常發生陣雨,也可能引發溪水暴漲。

北市消與台北市北海水上救生會、台北市義勇消防總隊等民間救難團體合作,從今天起至9月6日的假日都會派員在外雙溪的碧溪橋、楓林橋執行防溺宣導及駐點警戒,平日會不定時指派消防車在外雙溪周邊巡邏。消防局今天派員到場宣導時,現場已有許多民眾在戲水。

消防局指出,赴溪流戲水前應確認水域及做好安全防護,並提供防溺措施,例如不要跳水、不穿牛仔褲玩水、戲水時不要落單、身體疲累狀況不佳時不玩水,注意當天氣象報告,若不幸落水保持冷靜放鬆。

消防局提醒,民眾可牢記救溺口號「叫叫伸拋划」,分別為大聲呼救、呼叫119或110、利用竹竿或樹枝等延伸物品救援、拋送如繩子或球等標浮物、利用大型浮具如救生圈或救生浮標等物救援溺水民眾。(編輯:戴光育)10907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