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密室囚禁少女66小時 高市警查扣羅嫌筆電尋新事證

2020/9/3 10: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3日電)高雄市地檢署偵辦失聯國中少女被誘拐囚禁案,羈押羅姓主嫌,不過警方掌握羅嫌有一台關鍵電腦,已回到羅嫌新竹住家取回,將送科偵隊解讀,盼從中找到新的事證。

高雄市刑大今天指出,羅嫌關鍵性的筆電將透過科技犯罪偵查隊解碼還原,希望有助找到有關羅嫌犯案的新事證。

羅姓主嫌涉拘禁少女於新竹住家密室66小時,經檢警聯手跟監搜索,1日在新竹竹東鎮將羅姓主嫌及兩犯嫌拘捕到案。

檢方複訊指出,羅男透過社群軟體以介紹工作賺取收入為由與被害少女攀談,取得少女信任,8月29日佯稱有正職員工缺額遊說少女應徵,並於少女北上新竹後,將她囚禁在房子4樓密室夾層內,同時在被害少女頸部套項圈,並恫嚇逃跑將遭項圈電擊等。

高雄地院昨天開羈查庭審理,最後以妨害家庭及妨害自由等罪嫌裁定羈押羅嫌。

另外,因被列為證人的羅嫌妻子曾提及羅嫌有一台筆記型電腦,且就放在住處。警方掌握相關訊息後火速返回屋內取走關鍵筆電,盼從中找到有利辦案的蛛絲馬跡。(編輯:洪學廣)10909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