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市警局火災 老舊機器烘大麻釀災火勢已撲滅

2020/9/4 14:39(9/4 15: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文婷高雄4日電)高雄市警局今天中午驚傳火災,現場鑑識人員操作大麻機器時,疑似因烘箱老舊導致溫度過高而悶燒。警方表示,這批大麻來自日前查獲的大宗大麻案,這次毀損的贓證物僅是一小部分,不會影響後續程序。

高雄市消防局上午11時38分接獲高雄市警局火警通報,前金分隊小隊長許明仁上午11時47分回報,火勢已由現場人員自行撲滅,後續狀況會由警察局出面說明。

據了解,起火地點在高雄市警局4樓鑑識中心實驗室,鑑識人員在操作烘大麻機器時,突然冒出火、煙,為避免火災擴大,當時先通報消防隊,現場人員接著再使用滅火器自行撲滅火勢。消防隊抵達時,火勢已經完全熄滅。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刑事鑑識中心主任謝東和表示,由於大麻贓證物送交地檢署前一定要烘乾,於是同仁上午操作大麻烘乾機時,疑似因烘箱老舊、控溫出現問題,使得溫度過高而悶燒。整起火災事件為為機器釀禍,暫時不會咎責。

謝東和表示,這批大麻證物來自日前左營分局在南投破獲的大麻案,當時共起出大麻植株1361株,是治安史上查獲最大量的大麻植株案件。這次毀損的證物僅是一小部分,證物還有很多,因此後續偵查、留存證物程序不會受影響。(編輯:陳俊碩)10909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