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退休師鐵門阻違建拆除 新北市府搭鷹架攻堅強拆

2020/10/25 20:17(10/25 21: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25日電)新北市三重區一名退休教師在2樓建物加蓋3、4樓違建並隔成多間套房出租,市府報拆卻遇房東設鐵門阻進出,拆除大隊改搭鷹架攻堅,順利在日前進場強制拆除,展現公權力。

新北市政府違章建築拆除大隊今天表示,屋主在三重區正義北路附近兩棟2樓建築物加蓋3、4樓,並隔多間套房違建出租,公安聯合稽查小組現場稽查後發現,違建內部多以木板等易燃材料隔成套雅房,出租給年長者及弱勢團體居住且內部環境髒亂惡臭,有影響公安及治安疑慮。

拆除大隊指出,經社會局提報至市府公安會議,決議強制拆除,以杜絕不法,首先由社會局及相關社福單位協助安置房客後。22日起進場執行拆除違建,但房東在1樓出入口加設鐵門,讓拆除作業一度遇阻。

拆除大隊表示,因為1、2樓是合法房屋,在屋主不同意下,為避免被告擅闖民宅,拆除大隊改在建築物外側搭建施工鷹架,拆除人員透過施工鷹架順利進入,並執行拆除作業。

拆除大隊指出,除針對2層樓違建積極進行拆除,市府也查出屋主在同一條巷道的另一端也加蓋一處3層樓建築物,由於整棟建物都是違建,待拆除完2層樓的套房違建後,拆除大隊將移師巷道另一頭拆除整棟違建,估計相關違建約可在年底前拆除完畢。(編輯:戴光育)10910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