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雲林7月大男嬰疑遭虐死 母親同居人涉重嫌

2020/10/28 13: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姜宜菁嘉義市28日電)雲林縣約7個月大男嬰日前因受傷送醫,轉至嘉義長庚醫院急救仍不治,檢警相驗發現顱骨骨折致命,男嬰母親的同居人潘姓男子涉有重嫌,潘男因遭通緝,已發監執行。

檢警今天表示,住在雲林縣東勢鄉的黃姓女子於今年3月中旬生下這名男嬰,她還有一名約2歲的兒子。黃女供稱,10月8日晚間8時男嬰喝完牛奶躺在床上休息,當時她回到房間,發現兒子摔到床下受傷,便與同居人潘姓男子開車到診所就醫。

男嬰因傷勢嚴重,由救護車轉送到雲林麥寮長庚醫院急救,後來又轉診嘉義長庚醫院持續急救,搶救至同日晚間10時40分宣告不治。

嘉義地檢署檢察官會同法醫、員警於9日進行相驗,因男嬰並無明顯外傷,為釐清死因,於14日解剖,發現致命傷為顱骨骨折,頭部疑遭鈍器所傷,為一起兒虐的命案,便交由當地轄區雲林縣警察局台西分局偵辦。

檢警指出,男嬰原本由他的親生父親陳姓男子照顧,後來,陳男需入監服刑,黃女則帶回照顧,因還要照料2歲大的兒子,則拜託母親、男嬰的外婆照顧,不過,因男嬰外婆有事,黃女才接回男嬰照顧1、2天,男嬰就傷重不治。

檢方表示,男嬰致命傷為顱骨骨折,床與地面高度不高,且地面鋪有塑膠軟墊,不至於造成頭部重大創傷,且在房間內還採集到血跡反應,正進一步比對,因此,懷疑這是一起兒虐的命案。

雲林地檢署表示,案經檢察官訊問後,認為男嬰母親同居人潘姓男子涉有重嫌,他供稱當天因男嬰不停哭鬧,有將他抱起丟向床舖,後來出現異狀緊急送醫,否認持鈍器打男嬰。潘男因詐欺等案件遭通緝,已先發監執行,後續由檢警進一步調查釐清。(編輯:陳清芳)10910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