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車北醫旁違停嚴重 北市警設科技執法取締

2020/11/27 14: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7日電)台北市交通大隊今天表示,台北車站前公車停靠區及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旁違停狀況嚴重,已在周邊建置完成科技執法設備,呼籲駕駛不要隨便違停,預計明年1月開始執法。

北市警交通大隊執法組長王均接受媒體電訪時說,有鑑於台北車站前公車停靠區及位於吳興街220巷北醫附設醫院旁,常發生違規停車,影響公車乘客等,已規劃建置科技執法設備,即日起先加強宣導,預計明年1月4日起執法。

他指出,科技執法設備是指透過車牌辨識系統,自動判別違規停車車輛資料,若駕駛停車超過3分鐘,可自動蒐證後,把相關車籍資料匯入科技執法平台,經警方認證違規事實,就會送件舉發,依規定,汽機車違停可罰新台幣600元至1200元。

警方強調,科技執法目的不是在開單,而是減少交通事故及維護交通順暢,每降低1件交通事故,可防止1 個家庭的破碎,希望駕駛可遵守道路交通規範。(編輯:張銘坤)109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