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石油大亨要贈250萬 台東女子險被騙30萬元

2021/1/27 17: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7日電)台東陳姓女子在網路上認識自稱德國石油大亨的男子,佯稱要將投資賺得250萬元轉寄給陳婦,但遭查扣,需由陳匯30萬元手續費才可領取,所幸行員察覺有異、通報警方及時阻止。

台東縣警察局台東分局今天表示,25日下午接獲某銀行員通報,疑似有女子遭詐騙。

員警趕到現場時,60餘歲的陳姓女子正準備匯新台幣30萬元給她暱稱的「老公」。陳女說,在網路上認識自稱是德國石油大亨的男子,對方稱投資賺錢要將250萬元贈送給她,讓她過好日子。

不過250萬元被台灣的外交官查扣,她必須先匯30萬元手續費,才能領取男子贈送的包裹和250萬元。

台東分局指出,陳女表示,從未和該男子見過面,對方說英文,她不會說英文,倆人透過Line溝通。

員警告訴陳女「這是詐騙案」,並當著陳女面前撥打電話給自稱石油大亨的男子,對方都未接電話,陳女才察覺遭到詐騙,停止匯款,感謝員警協助查證,幫忙保住辛苦的積蓄。(編輯:方沛清)1100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