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太魯閣號事故2罹難美籍教師骨灰 家人將帶回美國

2021/4/15 21: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5日電)美國前參議員陶德(Chris Dodd)訪台,哀悼台鐵太魯閣號事故罹難者,並不捨兩名美籍教師遭到不幸。台鐵今天說,兩名美籍教師已火化,補償金與賠償金與台灣罹難者相同。

總統蔡英文上午接見陶德訪團。陶德致詞時,先對花蓮太魯閣號事故罹難者致上最深切哀悼並指出,此事件讓許多寶貴生命不幸喪生,美方與台灣同感悲傷;對事故中有兩名美籍教師離世,更是難過與不捨。

台鐵說,兩名罹難的美籍教師父母都有到台灣來處理後事,兩人的遺體已火化,近日將由家人帶回美國。

台鐵指出,所有事故罹難者的補償金與賠償金,不分國籍都相同,這次事故的補償金是新台幣540萬元,10萬元現金部分已全部發放,兩名罹難美籍教師的家屬也已完成親屬確認並將離開台灣,剩下的530萬元將會匯到美國。

台鐵表示,有關賠償金部分,將來協調確定後,台鐵也會特別通知並匯款給兩名罹難的美籍教師家屬。(編輯:管中維)11004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