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涉助愛奇藝在台營運 范立達遭檢方約談後請回

2021/4/16 18: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文台北16日電)檢調獲報,原代理愛奇藝的歐銻銻娛樂多名員工轉入斯翠明科技,涉嫌在禁陸資OTT條款生效後持續協助愛奇藝在台營運,士檢昨天搜索並約談歐銻銻娛樂董事長范立達等3人後請回。

經濟部禁止業者在台灣代理、經銷中國大陸OTT TV 服務條款於去年9月3日公告生效,愛奇藝在台代理商歐銻銻娛樂隨即宣布,將於去年10月15日全面停止愛奇藝台灣站客戶服務。

檢調接獲檢舉指出,歐銻銻娛樂去年宣布停止愛奇藝台灣站會員經銷業務,並放棄愛奇藝於台灣地區的品牌代理服務後,多名員工轉入斯翠明科技公司,而斯翠明科技公司登記負責人趙善真也是歐銻銻娛樂員工。

檢調懷疑,斯翠明科技涉嫌取代歐銻銻娛樂,持續協助愛奇藝在台營運OTT TV,疑似違反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第40-1條「大陸地區之營利事業,非經主管機關許可,並在台灣地區設立分公司或辦事處,不得在台從事業務活動」規定,可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台幣15萬元以下罰金。

士林地檢署承辦檢察官為取得相關事證,昨天指揮調查局持法院核發的5張搜索票,搜索歐銻銻娛樂、斯翠明科技等地,以犯罪嫌疑人身分約談范立達、斯翠明科技登記負責人趙善真、總經理楊鳴3人到案,訊後請回。(編輯:方沛清)11004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