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網路散布確診假消息 台南男子遭送辦

2021/5/18 18: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18日電)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台南市陳姓男子16日在臉書個人網頁發布台南地區有6名確診者的假消息,今天到案說明,他供稱是好意提醒大家注意疫情,但訊後仍被警方送辦。

台南市警局第四分局今天指出,41歲陳男16日在臉書(facebook)個人網頁引用一張「2021新冠肺炎,台灣本土病例地圖」的圖片,還註明說:「台南市還很安全,朋友們沒事不要來台南市相害,最新消息聽說台南確診6人,所以這個圖片是安慰台南人的嗎?沒事還是少出門」。

警方接獲檢舉後向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確認國內疫情通報,發現陳男貼文是假消息,陳男今天到案說明,他承認未經查證就聽信他人說台南有確診消息,並隨意發布在網路社群上,雖是好意提醒大家疫情狀況,但警方認定不實謠言已造成社會恐慌。

警方訊後,依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及社會秩序維護法,將陳男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編輯:謝雅竹)11005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