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專向台南中小型工地賣「兄弟茶」 2人遭送辦

2021/6/25 11:08(6/25 11: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5日電)20年前曾因賣「兄弟茶」而入獄的台南李姓男子,今年3月起夥同手下邱姓男子重操舊業,專挑中小型工地,1斤500元茶葉最高可賣1萬5000元,獲利30倍,2人昨天被逮,依法送辦。

台南市安平區今年2月間發生幫派份子內鬨奪利而追殺槍擊,造成當地角頭及手下2人喪命,轄管安平區的台南市警局第四分局全力掃蕩,發動大樓清零行動後,如今將目標轉向建築工地,昨天逮捕專向中小型工地賣「兄弟茶」的58歲李男及42歲邱男。

第四分局偵查隊員今天指出,李男20年前曾因賣「兄弟茶」而入獄,出獄後發展不是很好,竟又想起當年老梗,夥同手下重操舊業,今年3月起陸續向安平區、安南區、南區、佳里區的中小型工地賣「兄弟茶」。

警方調查,李男、邱男賣的「兄弟茶」,1斤茶葉成本只要新台幣500元,最高卻可賣到1萬5000元,若是工地一開始不買帳,李男還會放低姿態,不採強硬手段,甚至「兄弟茶」還能降價,工地也抱著花錢消災的心態買茶,不願張揚,警方偵辦時,也不想多講。

警方清查,李男、邱男至少犯案10件,訊後依恐嚇取財罪嫌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編輯:謝雅竹)11006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