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男闖女駕駛車內搶財劫車逃逸撞死人 一審判20年10月

2021/7/29 16: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29日電)新北地院今天判決,被告劉男闖郭女駕駛車內搶奪財物,郭女不從,因而搶控方向盤逃逸時,撞擊路上人車造成傷亡;被告犯強盜致人於死罪且是累犯,處有期徒刑20年10月。可上訴。

新北地院判決書今天表示,劉性良於民國109年6月19日,在新北市蘆洲區復興路,見郭女獨自駕駛轎車在路邊臨時停車,副駕駛座上放置黑色皮包,於是持小型鐮刀開啟車門後闖入,持刀命令郭女駕車離開,欲前往較無人煙處強取郭女的財物。

判決書表示,郭女不從並與搶匪拉扯,致劉男手持的小型鐮刀掉落在副駕駛座。劉男以左腳跨至駕駛座踩下油門,以雙手控制方向盤操控車輛,急行及變換車道行駛。

判決書說,郭女受到極大驚嚇、恐懼,不敢再拉扯、抵抗。劉男駕駛轎車沿復興路,往復興路、信義路交岔路口方向行駛,在復興路一處豆漿店前,先撞擊騎自行車的陳女,又撞擊站立於巷口的黃姓少年。

除黃姓少年於撞擊車輛擋風玻璃後翻落在地骨折,陳女因遭撞擊,頭部外傷併顱內出血及昏迷,經送醫救治後,仍於109年8月24日因腦損傷及多重器官衰竭死亡。

劉男所駕車輛又撞擊瞿男所駕駛停等紅燈的轎車車尾,並因此往前追撞前方車輛後才停止行進,被搶的郭女受傷。被告取走郭女的皮包得手,並下車逃逸。(編輯:陳仁華)110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