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航警採購X光機爆弊案 桃檢搜索航警局帶回15人

2021/9/27 19:22(9/29 08: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27日電)X光機採購爆弊案,桃園地檢署檢察官今天指揮調查局中部機動站搜索航警局,帶回林姓安檢隊長及航空保安科陳姓承辦員等15人,全案朝貪污治罪條例方向偵辦。

林姓安檢隊長及陳姓承辦員遭檢舉,2019年間承辦採購案機會,涉嫌收受廠商回扣,放行不符規格的X光機及設備維修,對於外傳標案總金額高達新台幣3億元,但檢調單位僅表示,案件正在偵辦中,基於偵查不公開原則不便說明,也不願證實。

檢調人員透過搜索行動,以被告或證人身分帶回15人,目前正在偵訊中,至於X光機的來源、產地等資訊,檢調也在清查中。

這並非首起X光機採購弊案,前航警局航空保安科警官孫一鳴,於民國102年至104年擔任科員兼股長期間,負責桃園機場安檢儀器等設備採購業務,因業務關係與同方威視技術公司李姓女經理發展出婚外情,再勾結台灣蔡姓廠商取得航警局標案,以劣質X光檢查儀器交貨,蔡男支付回扣給孫一鳴新台幣186萬元,另給李女120萬元。一審遭判處有期徒刑17年6月,褫奪公權10年,並沒收孫一鳴犯罪所得。(編輯:李錫璋)11009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