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仁武女嬰送托身亡 社會局重申兒虐事件零容忍

2021/10/19 21:22(10/19 21: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學廣高雄19日電)高雄市仁武區11個月大女嬰在保母家中疑摔倒送醫不治,高雄市社會局今天表示,對家長的痛心感同身受,會提供後續司法協助,還女童公道,並重申對兒虐事件零容忍。

網紅「鳳梨」吳泓逸日前在臉書貼出高雄好友將11月大女嬰送去保母家第2天,因頭部撞擊,兩眼及頭部出血送醫不治。社會局啟動重大兒虐調查機制,報地檢署偵辦;也勒令保母停止托育、撤銷其居家托育登記,終身不得再擔任托育人員。

高雄市府在事發後持續與女嬰家屬聯繫,社會局副局長葉玉如今天到女童家中慰訪,表示對家長的痛心感同身受,一定會持續協助家屬處理後續。另除了關懷家屬,也會提供後續司法溝通協助,要還女童公道。

社會局表示,每一個兒童都是政府需要極力守護的對象,將透過各項機制運作,維護兒童生命安全。也再次重申對兒虐事件零容忍。

社會局指出,保母的托育環境和安全一直都是重視的一環,未來也將報請中央權管單位,重新檢視保母資格的審查機制,不再讓憾事發生。(編輯:郭諭儒)110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