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搜救119小時 最後1名失蹤劉小妹妹終能回家

2021/10/21 20:04(2022/8/12 10: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歷經119小時不間斷搜索,新北市虎豹潭落水意外最後一名失聯8歲女童終於在21日下午被尋獲,搜救人員小心翼翼將遺體放入袋內,固定於長背板上渡河,過程也對著女童聲聲呼喚「回家囉」。(讀者提供)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傳真  110年10月21日
歷經119小時不間斷搜索,新北市虎豹潭落水意外最後一名失聯8歲女童終於在21日下午被尋獲,搜救人員小心翼翼將遺體放入袋內,固定於長背板上渡河,過程也對著女童聲聲呼喚「回家囉」。(讀者提供)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傳真 110年10月2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新北21日電)新北市虎豹潭多人落水意外,警消積極搶救落水6人,先後尋獲5人遺體,在119小時不間斷搜索,今天下午3時餘尋獲最後一名失蹤的8歲劉小妹妹,搜救人員小心翼翼將劉小妹妹放入屍袋後固定在長背板,聲聲呼喚「回家囉」。

31名民眾16日參加業者在虎豹潭舉辦的大自然體驗營遇大雨,返程經梳子壩渡過北勢溪時,7人遭暴漲溪水沖走,1女童當天平安獲救,另外6人失蹤,警消全力搜救,17日在料角坑和六和橋河段找到4名死者,另2名仍失蹤。

雖然搜救行動已超過黃金72小時,新北市消防人員仍不放棄任何希望,持續派員搜索,昨天在茄苳潭下游300公尺尋獲15歲陳姓少女遺體,只剩1名劉小妹妹還未尋獲。

消防人員搜救行動今天進入第6天,他們不敢大意,全力搜索,終於在下午3時47分,於距離事發地點梳子壩18公里處,即坪安潭左岸岩石上的草叢中,尋獲劉小妹妹的遺體,搜救人員強忍心中不捨,小心翼翼將劉小妹妹放入屍袋後固定在長背板,不斷對著小妹聲聲呼喚,「回家囉」。

而另一批消防人員則拉起連接兩岸繩索,數名消防員在溪流中沿著繩索則一字排開,有人負責戒護,有人則在前方引導,不斷說:「小心,這邊有顆大石頭、這邊水比較深」,他們不時提醒抬運劉小妹妹的人員留意,為了不讓小妹妹泡到水,他們更盡力將長背板抬高,在眾人合力下,最後將小妹妹搬運上車,再後送至台北市萬芳醫院,小妹妹父親進行最後確認身分。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長黃德清表示,經研判劉姓女童比昨天在茄苳潭尋獲的陳姓少女身形輕盈,且背著背包具有較大浮力,可能會漂至更遠距離,下午再增加搜索範圍至親水公園,從案發到現在已119小時,搜救人員沿路呼喊劉小妹妹,終於盼來劉小妹妹找到回家的路,由坪林消防分隊同仁尋獲完成任務。(編輯:陳仁華)110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