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租車糾紛打死人 新北檢偵結起訴陳姓主嫌等4人

2021/11/5 13: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佩瑤新北5日電)新北地檢署偵辦蘆洲區一起租車糾紛打死人案件,今天針對犯罪事實偵查終結,依殺人、藏匿人犯等罪,起訴主嫌陳姓男子、持刀殺人的林姓男子等4人,並建請法院從重量刑。

起訴書中指出,本案源於陳姓男子因和簡姓男子有機車租賃糾紛,在今年9月找林姓男子等3人助陣,到簡男位蘆洲區工作地點談判討債,雙方人馬發生衝突。

過程中,助陣的林姓男子持刀多次刺殺簡男的林姓同事,造成其最後因傷重,被救護車送醫急救無效,宣告不治。

陳男等4人分頭逃逸前,還先衝撞、砸毀其他車輛,陳男接著指示將持刀殺人的林男帶往桃園市桃園區藏匿。

檢方審酌陳男僅因細故,就持刀械棍棒等凶器上門尋釁,又在道路上公然鬥毆、衝撞毀其他車輛,目無法紀,而持刀殺人的林男和林姓死者並無重大嫌隙,竟於一分鐘內多次下手猛刺,陳男等人案發後竟藏匿林男,足見惡性重大。(編輯:方沛清)1101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