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清潔隊員回收保險箱被炸傷 警逮1男到案

2021/11/5 14: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5日電)台北市清潔隊員日前在華翠橋下整理回收廢棄保險箱被炸傷。警方今天說,保險箱內有子彈等物,逮捕余姓男子到案,研判可能是為防尋仇,才把子彈放置保險箱。

台北市環保局2日發布新聞稿表示,清潔隊員前往與民眾約定地點收大型廢棄物,在廢棄木櫃旁發現1只保險箱,為確保環境清潔,一併收運,並載運至轉運點,保險箱交轉運點人員並放置地上後就爆炸。

環保局指出,案發後,壓縮車駕駛右胸碎片割傷,協助轉運人員左手臂擦傷,並引起周邊廢棄物燃燒及子彈散落,立即報警。

台北市警察局萬華分局偵查隊副隊長黃冠豪今天在記者會表示,2日上午7時許,接獲清潔隊報案,有隊員在華翠橋下整理資源回收物品,撬開及搬動保險箱時,引發爆裂,導致2人受傷。

經警方採證,保險箱內有子彈5顆、彈殼2顆、空包彈1顆、底火1顆、彈頭1顆等物。

警方獲報後組專案小組偵辦,昨晚9時許在萬華區查緝保險箱所有人28歲余姓男子到案,余男警詢時,不願透露子彈來源及用途。

警方查出,余姓男子承租萬華區公寓,近期決定搬家,2日凌晨把保險箱放在樓梯間,因阻擋通道,被其他住戶誤認是廢棄物,就把保險箱搬至回收地點,當天上午就發生保險箱爆裂。

警方表示,余姓男子10月間曾因誤認仇家尋仇,當街持刀,遭警查獲刀械、鋼筆槍1枝等,研判余男存放在保險箱內的子彈,可能要配鋼筆槍犯案使用。

警詢後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把余姓男子送台北地檢署偵辦。(編輯:張銘坤)1101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