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投屢遭亂倒廢土 檢警環合作查獲9車9人法辦

2021/11/11 17:20(11/11 17: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11日電)外縣市不法業者接二連三偷運廢棄物、廢土到南投亂倒,南投警方已查獲多起,南投縣長林明溱今天說,在南投市又查獲9車9人涉載運傾倒廢土,直到昨天仍在偵辦,絕不寬貸。

民眾報案指南投市千秋里一處土地疑遭不法傾倒廢土,南投縣警察局南投分局派員趕往查獲。南投縣議會多名縣議員今天聯合總質詢,包含農業、社福、縣鄉道「路容」整頓、老舊危橋整建等議題,其中外縣市廢棄物、廢土頻頻偷運到南投傾倒,更是引發縣議員關注。

林明溱答詢指出,不斷發現外縣市不法人士偷運廢土到南投亂倒,警方已查獲多起,也抓到犯嫌法辦,特別警告這些外縣市不肖業者,南投縣絕對從嚴把關,查獲絕不寬貸,也呼籲縣民共同守護南投縣每個出入口,發現載運廢土、廢棄物的可疑車輛立即報警。

南投縣警察局長黃永志說,南投警分局在檢察官指揮下,聯合環保局稽查人員在南投市千秋里查獲載運廢土等廢棄物的聯結車共9輛,9名駕駛移送檢方偵辦並遭聲押,法院裁定以新台幣5萬元到10萬元不等交保,現場聯結車、挖土機查扣,擴大追查來源及不法業者。

南投縣政府環保局長李易書表示,針對廢棄物入侵南投,縣長林明溱指示成立檢、警、環查緝平台,地檢署、警察局、環保局積極聯繫,只要不肖業者意圖偷倒廢棄物、廢土,將依廢棄物清理法重懲,可處1年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1500萬元以下罰金,絕不允許不肖業者有任何僥倖心態。(編輯:陳仁華)1101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