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借鑒日韓家事調查官制度 司法院舉辦研討會

2021/11/13 16:18(11/13 16: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文台北13日電)司法院今天表示,為吸取日本、韓國家事調查官制度及運作經驗,昨天舉辦「台日韓家事調查官制度學術研討會」,邀請日韓專家學者進行經驗分享。

司法院發布新聞稿表示,12日舉行的「台日韓家事調查官制度學術研討會」,邀請日本富山大學專任講師直原康光、韓國仁川家庭法院次席專門調查官宋賢鍾,分享日韓家事調查官的制度特色、實務運作情形,及在疫情下面臨的挑戰。

新聞稿指出,司法院秘書長林輝煌會中表示,台灣的家事調查官是民國101年制定家事事件法時引進的全新制度,相較於日韓現有的法制、專業養成制度及執行職務範圍的深度與廣度,可說是尚處萌芽發展階段,日韓制度的運作經驗值得借鑒。

司法院表示,與會成員凝聚共識,認為家事紛爭經常來自家庭成員或親屬的感情糾葛,而借助家事調查官進行事實調查,發掘、瞭解家事紛爭背後隱藏的真正問題,維護未成年子女最佳利益,是制定家事調查官制度的初衷及目標。

新聞稿最後提到,司法院將會持續借鑒各國經驗,積極制定更加妥適完善的家事調查官制度。(編輯:張銘坤)1101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