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遭爆林秉樞母喪送花 司法院:非林男緣故

2021/12/1 11: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1日電)立委高嘉瑜疑遭男友施暴事件延燒。立委葉毓蘭今天詢問,林男母親告別式送花名單有大法官等人;司法院秘書長林輝煌說,林母有家屬是司法院人員而送花致意,並不是因林男緣故。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邀請林輝煌列席說明立法計畫,並備質詢。葉毓蘭質詢時提及,媒體人黃揚明爆料指立委高嘉瑜男友林秉樞的母親日前舉辦告別式,送花致意的政商名流名單,包含司法院院長許宗力、大法官黃昭元等人,這讓她聯想到之前的前公懲會委員長石木欽與富商翁茂鍾案。

林輝煌回應說,林老夫人因有一個家屬在司法體系工作,因此有送花致意,並不是因林秉樞的緣故。葉毓蘭接著說,司法院基於人情而送花,卻讓人以為是林秉樞在司法界吃得開,被拿來自抬身價。

立委吳斯懷質詢提及,商業法院有7名法官「無案可審」形同暫時解編,當初說1年約有500件可審,是否該併回原來法院審理即可。林輝煌回應表示,因疫情影響,的確有案件較少的情形,目前11月3日至24日已收到8案。

此外,林輝煌報告時提及,現行「涉外民事法律適用法」第46條規定,涉外婚姻成立的實質要件,準據法應依各該當事人的本國法,亦即雙方當事人均各自具備依其本國法所定的成立要件時才行,但目前全球只有29國承認同婚,如果另一方的母國不承認,則與中華民國國民締結的婚姻就不被承認。

林輝煌說,司法院1月22日通過涉外民事法律適用法第46條修正草案,規定只要一方是中華民國國民,可以在台灣同性結婚,草案現正由行政院會銜中,會銜後將送立法院審議。(編輯:張銘坤)1101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