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領槍誤觸擊發 中市霧峰女警記過主管連坐

2022/1/24 15: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4日電)台中市警察局霧峰分局林姓女警今天領槍後誤觸板機擊發,子彈未傷及他人,卻嚇壞同事。市警局表示,將依規定予以記過處分,所屬各級主管並依情節輕重採連坐處分。

這名林姓女警上午要執行金融機構守望勤務前,領槍後,已將子彈上膛,卻在掛上槍套後,不慎誤觸板機擊發,還好當時槍口朝下,子彈先擊中辦公桌,再打到地面,雖未造成人員傷亡,卻嚇壞辦公室其他同事。

霧峰分局副分局長張明輝接受媒體聯訪說明,員警執行勤務都應依規定先行清槍檢查槍枝是否上膛,這起事件,經啟動內部調查,女警疑似精神恍惚,未依規定在清槍桶清槍。

張明輝指出,林姓女警將依「警察機關武器彈藥管理要點」予以記過處分,從重議處,並責由所屬單位加強管教,各級主管及有關監督不周人員負連帶責任,依情節輕重連坐處分。

霧峰分局長李建興則表示,員警都受過槍枝安全操作規定訓練,這次員警誤擊發案件,將加強員警訓練強度,並將加重記過處分絕不護短,也將列為加強輔導關懷對象,予以警惕外,並藉此提醒員警領用槍械務必依「警察機關武器彈藥管理要點」操作領取,避免意外再次發生。(編輯:謝雅竹)1110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