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投警消入山搜救3名受困移工 傳1人已因低溫死亡

2022/2/22 14: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南投22日電)1名越南籍女子昨天向南投消防局仁愛分隊報案,指收到有人傳求救簡訊告知越南籍男友和2名友人受困奇萊南峰,男友已因低溫死亡,警消獲報組成搜救隊,今天中午入山展開搜尋。

南投縣政府消防局第2大隊仁愛分隊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時指出,昨天傍晚5時左右,1名越籍女子前往隊部報案指稱,有人傳求救簡訊給她,指她的男友和2名友人進入仁愛鄉山區後發生意外,且男友因寒流低溫死亡,另2人則受困山區,等待救援。

南投縣政府警察局仁愛分局一名員警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時說,越籍女子報案後,分局立即和消防局、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等單位組成1支7人搜救隊,中午進入山區搜救,不過截至下午2時為止,搜救隊仍未抵達3人受困地點。

警方表示,3名越籍移工受困地點位在南投仁愛鄉的奇萊南峰附近,不過最近幾天山區都在下雨,加上低溫,增加搜救隊搜尋難度。

警方指出,他們已和報案越南女子聯絡上,但女子對男友等3人入山日期及原因語焉不詳,他們要等到搜救隊找到受困山區的越南移工,才能釐清3人入山目的並確認是否有人因低溫死亡。(編輯:陳仁華)1110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