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網友慫恿投資婦人險被騙30萬 銀行警方聯手阻詐

2022/5/16 10:22(5/16 10: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中市劉姓婦人(左)日前透過臉書認識網友,在對方慫恿下進行虛擬貨幣投資,劉女依照指示要到銀行匯款時,行員察覺有異便報警請求協助,警方到場勸阻成功。(警方提供)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傳真  111年5月16日
台中市劉姓婦人(左)日前透過臉書認識網友,在對方慫恿下進行虛擬貨幣投資,劉女依照指示要到銀行匯款時,行員察覺有異便報警請求協助,警方到場勸阻成功。(警方提供)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傳真 111年5月1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16日電)台中市劉姓婦人日前透過臉書認識不知名網友,在對方慫恿下進行虛擬貨幣投資,劉女依照指示要到銀行匯款時,行員發現有異報警,警方到場識破詐騙手法勸阻,成功保住劉女積蓄。

台中市警察局第一分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民權派出所警方於5月9日上午10時50分接獲報案,稱西區台灣大道某銀行內,有民眾疑似遭投資詐騙,警方獲報後立即前往處理。

經警方了解,64歲劉女稱於手機上瀏覽臉書(Facebook)時,認識一名陌生網友,對方在LINE通訊軟體上主動加劉女為好友,詢問是否要投資股票,並表示可免費幫忙領取飆股資訊。

但對方過不久便要求劉女投資虛擬貨幣,並表示須先匯錢到指定帳戶,才能幫忙投資賺取獲利,劉女對此不疑有他,立即聽從指示前往銀行欲匯款新台幣30萬元。

行員察覺有異便報警請求協助,警方到場關心時,劉女表示「這30萬元是我要投資用的」,員警直覺告訴劉女「這是詐騙,千萬不要匯」。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經員警向劉女分享近期許多匯款投資遭詐騙的案例,並說明常見的「假投資真詐騙」手法,請劉女不要將錢匯入來路不明的銀行帳號,劉女這才直呼「差點被騙30萬元」,並表示幸好有機警的行員及警方即時到場給予協助,才得以保住積蓄。

這名銀行行員表示,警方平時都會定期到公司宣導類似案例,行員與民眾接觸時察覺有異,應當機警進行「關懷提問」,而此次劉女的情況就是很典型的「假投資真詐財」手法,因此立即通報警方到場,在行員與警方合作下順利阻詐。(編輯:陳仁華)11105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