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志恩遭指學術不倫 國民黨告「翁達瑞」涉誹謗

2022/7/4 18: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台北4日電)自稱美國大學教授的臉書粉專「翁達瑞」控前立委柯志恩涉「自我抄襲」與「一稿兩投」的學術不倫。中國國民黨今天委託律師到台北地檢署,遞狀告發「翁達瑞」涉嫌加重誹謗。

國民黨上週提名智庫執行長、前立委柯志恩參選高雄市長。「翁達瑞」日前在臉書發文,指柯志恩於民國103年年初與年底各發表一篇論文,這兩篇單獨發表的論文,摘要幾乎相同。

「翁達瑞」表示,依據出版順序判定,第二篇論文的摘要抄自第一篇,而且高達96%的抄襲率。兩份摘要的差別只在研究樣本。柯志恩犯了「自我抄襲」與「一稿兩投」的學術不倫。

國民黨下午委託律師杜家駒前往台北地檢署告發「翁達瑞」。國民黨指出,化名「翁達瑞」的匿名粉專劣跡斑斑,曾經被告上法院,並經各界認定是深綠側翼以及檢方認證的陳姓台籍教授。

國民黨表示,「翁達瑞」到處質疑別人學術成就的同時,卻從來不曾說清楚自己的本名、在哪些學校任教,更不用提出自己的論文讓外界檢視,已被公認是綠營的網路學術打手,毫無公信力可言。

國民黨指出,若綠營相關側翼持續無端攻擊抹黑,為了捍衛國民黨參選人的個人名譽以及台灣民主的價值,絕對會依照選罷法及相關法律逕行提告,遏制如此敗壞公共討論的選戰歪風,更要讓這些破壞台灣民主的蠹蟲無所遁形。(編輯:李錫璋)11107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