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男子臉書造謠傳單有迷藥 警依社維法送辦

2022/8/29 18:16(8/29 21: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屏東詹姓男子在臉書社團張貼「傳單有迷藥」等內容,警方通知到案說明,認為他散布謠言,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送辦。(警方提供)中央社記者李卉婷傳真 111年8月29日
屏東詹姓男子在臉書社團張貼「傳單有迷藥」等內容,警方通知到案說明,認為他散布謠言,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送辦。(警方提供)中央社記者李卉婷傳真 111年8月2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卉婷屏東縣29日電)屏東詹姓男子在臉書社團張貼「傳單有迷藥」等內容,造成民眾恐慌,警方通知到案說明,認為他散布謠言,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送辦。

詹姓男子今天上午7時許,在臉書(facebook)恆春半島公共事務討論社團貼文「有人發傳單不要拿,上面有迷藥會被迷暈」,還稱「這是我姪女發生的真實事件」、「傳單有拿去給警方檢測出有藥物的反應」等語,文章張貼後立即遭數十次轉傳分享及民眾留言,除了關心案情外,還有民眾氣憤留言說要把兇嫌「抓出來」,已造成民眾恐慌。

恆春警方表示,獲報後立即清查轄區內的各駐派出所,均未接獲相關報案,並同步通知詹男到案說明。

詹男到案指稱,張貼內容是在Line群組內聽到的一段錄音,就怕有其他民眾受害,才會用文字張貼在臉書社團。

警方表示,詹男行為已成為謠言散布者,涉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1項第5款規定,可處3日以下拘留或新台幣3萬元以下罰鍰,警詢後依違反社維法移請台灣屏東地方法院簡易庭裁處。

恆春分局長林明波呼籲,網路上充斥各種謠言、假訊息,民眾多查證、不傳謠,當個有智慧的現代網路使用者。(編輯:郭諭儒)11108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