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媒體控司改交白卷 司法院自認沒那麼糟允檢討

2023/5/24 14:12(5/24 14: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24日電)立委詢問,有媒體社論稱司改交白卷、公平正義也遭沒收;司法院秘書長林輝煌今天表示,媒體對司法的鞭策,司法院點滴在心頭,而給予比較低的評價,司法院當然要檢討,但「我們自己不認為有那麼糟」。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併案審查司法院、行政院函請審議少年事件處理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等案,林輝煌等人列席。

由於林輝煌將於6月1日調任懲戒法院院長,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質詢提到,這應該是林輝煌最後一次以司法院秘書長的身分,列席委員會,也問林輝煌擔任司法院秘書長多久,及這段時間司法院施政上有無重大成就。

林輝煌表示,他擔任司法院秘書長3年8個月時間,感謝立委們對於司法院的愛護,這段時間完成國民法官法的三讀,以及透過修法讓刑事訴訟法、民事訴訟法、商業事件法等法案的程序更加周延。

曾銘宗詢問林輝煌,是否贊成今天媒體的社論標題「不僅司法交了白卷,公平正義也遭沒收」;民進黨立委劉建國質詢時提到,普遍來說,台灣社會認為林輝煌是司法改革大將,但此報導內容,對林輝煌很不公平。

林輝煌表示,媒體是第四權,要表達什麼意見,司法院都尊重;對司法院有比較低的評價,司法院當然要檢討,但「我們自己不認為有那麼糟」。

林輝煌也說,媒體對於司法院的鞭策,希望好還要更好,司法院點滴在心頭,媒體有時候話會講重一點,司法院都能理解,但說都沒有進度,司法院不太能接受;不過,做再多辯解,好像是在對立一樣,他認為這不是很必要。(編輯:林興盟)112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