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通緝父抱7個月大兒逃亡 警方尾隨50公里救回男嬰

2023/10/5 18:23(10/5 18: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29歲周姓男子因案通緝,與妻子吵架氣憤之餘,竟抱走7個月大兒子,台中市和平警分局員警獲報,尾隨周男車輛攔截圍捕,幾經勸說讓周男卸下心防,終於同意將男嬰交給員警。(民眾提供)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傳真  112年10月5日
29歲周姓男子因案通緝,與妻子吵架氣憤之餘,竟抱走7個月大兒子,台中市和平警分局員警獲報,尾隨周男車輛攔截圍捕,幾經勸說讓周男卸下心防,終於同意將男嬰交給員警。(民眾提供)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傳真 112年10月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5日電)29歲周男因案通緝,與妻子吵架,氣憤之餘竟抱走7個月大兒子駕車離開,妻子擔心發生意外報警;警方發現周男蹤影,一路尾隨約50公里後將周男攔停並抱回男嬰,免生憾事。

台中市警察局和平分局今天透過文字稿表示,4日,和平派出所警方接獲女子報案,她的丈夫因侵占阿嬤車子,繳不出罰金遭通緝;夫妻吵架後,丈夫竟自行抱著7個月大兒子駕車離開,妻子擔心發生意外,緊急求助員警。

員警沿著周男駕車離去路線沿路搜尋,在台21線往南投國姓方向發現周男駕駛車輛,周男拒絕停車並加速逃逸,員警為保護車上男嬰安全,未強行阻車圍捕,沿路保持距離尾隨周男車輛,並通報南投縣員警執行攔截圍捕。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最後尾隨至南投縣惠蓀林場收費處前,周男停車後,在車上哭喊著「不想活了」,訴說遭遇的困境;此時,員警見機不可失,向周男溫情喊話「小孩是無辜的,我也要當爸爸了」,安撫勸說下,周男卸下心防,終於同意將男嬰交給員警。

警方初步了解,周男因工作不穩定,又有妻小要撫養,日前又因案通緝,一時情緒失控才會演出鬧劇,家屬除了對員警表達歉意外,也感謝員警積極幫忙;警方並依家暴案通報,希望社會局介入提供關懷協助。(編輯:陳仁華)11210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