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女子在宜蘭監獄外放煙火 為服刑丈夫慶生警方偵辦

2023/10/19 17: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宜蘭19日電)簡姓女子疑為在宜蘭監獄服刑的丈夫慶生,16日在監獄外路旁施放高空煙火,並用手機錄下影片上傳至臉書社團。警方表示,已通知簡女到案說明,全案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偵辦。

臉書Facebook粉絲專頁「黑色豪門企業」上傳一段影片,內容顯示有人在宜蘭監獄外施放煙火,不時傳出轟隆聲響,影片還配上文字「全宜蘭監獄應該都知道了,今天我老公生日」,有網友留言回應,自以為這樣浪漫,也有網友說,傻眼,值得炫耀。

宜蘭縣政府警察局三星分局今天表示,警方實施網路巡邏時,發現有女子為慶祝丈夫生日,便在探監後偕同友人在宜蘭監獄旁施放爆竹煙火,並將影片上傳至臉書社團,行為影響社會大眾觀感,並引起民眾不安,恐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

警方立即派員前往現場,發現爆竹煙火仍遺留在水溝旁,經調閱不同時段周邊路口監視器,發現可疑作案車輛,經擴大調查,得知是簡姓女子上傳影片,警方已通知簡女到案說明。

警方指出,全案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偵辦,依法可處3日以下拘留或新台幣3萬元以下罰鍰,另行為人將爆竹煙火丟棄水溝部分,也將函請環保局予以開罰。(編輯:方沛清)112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