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宋家豪風光旅日 棄獅從鷲新篇章

2015/12/14 19: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14日電)參加中職選秀、歷經2個月與統一獅議約觸礁,媒體甚至比喻成「家豪人生」。23歲的台灣投手宋家豪在日職樂天金鷲的盛大儀式中風光旅日,「家豪人生」的男主角即將展開新篇章。

宋家豪身穿西裝在台北一家飯店的加盟儀式後,回顧過去半年歷經的戲劇化轉變時,也自認「鬧出很大的風波」,談約期間沒有球隊隸屬,獨自訓練一度失去目標。

頂著仁川亞運、世界盃21U的國手資歷,宋家豪參加中職選秀一度是選秀狀元的大熱門,後來在第二輪屬統一獅,議約期開始的同時,他也在7月初赴南韓參加光州世大運,準決賽對南韓5.1局無失分。

宋家豪今天說,世大運結束之後才有日本職棒球隊接觸,後來決定堅持旅外的夢想,「趁自己還年輕,到國外去看看」。

議約破局後,統一獅領隊蘇泰安的重砲抨擊「浪費社會資源」、「參加選秀不能開玩笑」、「缺乏基本禮儀」,現在都成了過眼雲煙。儘管當時在網路上掀起球迷的批評聲浪,宋家豪說,還是有很多人支持他,特別是家人的鼓勵。

宋家豪說,從小開始打棒球以來就很少回家,如今又要遠赴日本,覺得虧欠家人很多,他許下心願,一軍初登板的時候一,定要請家人到現場看比賽。

在父親陳孝德的眼中,宋家豪(從母姓)是個早熟的孩子,從小加入棒球隊以後沒有花過家裡的錢;而高中母校南英商工總教練陳献榮也說,宋家豪在學生時代就很有禮貌,現在更是穩重、成熟許多。

穿上「育成選手」的143號球衣,宋家豪說這是距離一軍舞台「最遙遠的號碼」,但是他很有鬥志,想在旅日第一年就在一軍亮相,渴望與名將阿部慎之助、當紅球星大谷翔平同場較勁。

靠著在12強賽對古巴一戰成名,宋家豪雖是「育成選手」,球團高規格舉行加盟記者會,國際部長佐佐木亮人親自來台,現場播放宋家豪在12強賽的投球影片、樂天球團介紹、球星則本昂大與松井裕樹的歡迎詞,可見球團重視。104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