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洪一中:日投都有大聯盟實力

2016/3/6 18: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大阪6日電)台日職棒交流賽首戰,中職聯隊遭日本5任投手封鎖,挨14K、敲出2安打,無法攻下分數;總教練洪一中今天表示,日本隊投手世界頂尖,都有挑戰美國大聯盟的實力。

繼前一天在名古屋巨蛋輸球,中華職棒代表隊今天移師大阪巨蛋與日本國家隊「武士日本」打交流賽的第2戰,洪一中在賽前練習時,對台灣媒體談到台日職棒的差距。

洪一中說,日本投手素質高,國家隊隊教練又是全日本最好,昨天比賽換投頻繁,投打陌生的情況下是投手占優勢,都是中職打者無法發揮的原因。

包括菅野智之、大野雄大、小川泰弘、秋吉亮、增井浩俊共5名投手在台日交流賽第一戰輪番上場,全場只被敲出2安打、送出14次三振。

他說,春訓階段投手的調整進度本來就比打者快,打者需要一段時間模擬比賽才能把狀況調到高檔,日本投手的狀態明顯比台灣投手的進度超前許多。

洪一中說,昨天賽前詢問投手教練郭泰源、吳俊良,有關王溢正的準備狀況,得到的回應都說很好,沒想到他比賽時沒有發揮練投時的水準。

洪一中認為,交流賽輸贏是其次,以往只有選手出國交流技術,這次連同球團、聯盟高層都一起交流,更能知道日本棒球實力是來自於訓練環境、設施的完善,「老闆親自來看,之後才有辦法一點一點追上日本」。

他說,親自看到日本對棒球的投入時,領悟到「我們的訓練環境、人才、投入的資源與金錢都不如日本時,憑什麼想要在比賽贏球」。10503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