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洛城球迷不賞臉 詹皇第2幅壁畫遭人潑漆

2018/7/22 15:50(7/22 16: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2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洛杉磯藝術家哲梅諾以「小皇帝」詹姆斯加入美國職籃NBA洛杉磯湖人為主軸創作一幅壁畫,希望傳達詹姆斯對湖人往日巨星的敬意,能讓壁畫免於遭人破壞,但他可要失望了。

這幅位於洛杉磯費法克斯(Fairfax)區麥洛斯(Melrose)街的壁畫,描繪詹姆斯(LeBron James)在湖人主場史泰博中心(Staples Center)和早期主場大西部論壇體育館(Great Western Forum)仰望多名湖人傳奇名將,卻在20日晚間遭人蓄意潑白漆。

這些退役湖人傳奇球星包括「小飛俠」布萊恩(Kobe Bryant)、張伯倫(Wilt Chamberlain)、魔術強森(Magic Johnson)、賈霸(Kareem Abdul-Jabbar)、「俠客」歐尼爾(Shaquille O'Neal)和已故湖人資深播報員赫恩(Chick Hearn)。

哲梅諾(Gustavo Zermeno)說,他和5個朋友5天花了45小時,繪製出這幅壁畫。

哲梅諾今天上午到現場修復壁畫,數十名湖人球迷也前來協助,哲梅諾說,這幅壁畫才完成就遭人刻意破壞,令他感到意外。

知名體育頻道ESPN報導,哲梅諾說,這幅壁畫意圖「呈現詹姆斯向湖人傳奇球星和整個組織致敬。他加入湖人,也曉得各界對自己寄予厚望」。

另一幅以詹姆斯決定加入湖人為主題的壁畫,本月稍早也遭人蓄意破壞。

藝術家納佛(Jonas Never)在洛杉磯威尼斯(Venice)的美式燒烤餐廳Baby Blues BBQ牆上,繪出詹姆斯身穿湖人球衣,還寫下「洛杉磯之王」(King of LA)字樣,引來部分死忠湖人球迷不滿。

他們在上面噴漆寫下「我們不要你」、「你不是王」,甚至是詹姆斯生涯總冠軍戰的紀錄「3-6」。(譯者:劉文瑜/核稿:陳政一)1070722

Lakers fans showed up to help restore a LeBron mural

After a second LeBron James mural was vandalized, Los Angeles Lakers fans came to help artist Gustavo Zermeno fix it.

NBA on ESPN 發佈於 2018年7月21日 星期六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