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坂直美奪美網冠軍 外公盼更加活躍

2018/9/9 15:41(9/9 15: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9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選手大坂直美今天在美國公開賽拿下自己跟日本第一座大滿貫冠軍。大坂直美住在日本北海道的外公大坂鐵夫,得知喜訊後又驚又喜,期盼大坂直美不要受傷,在球場上更加活躍。

日本20歲網壇新星大坂直美今天創造歷史,在美網女單決賽以6比2、6比4擊敗美國名將小威廉絲,首度打進大滿貫決賽便贏得金盃,成為首位奪得大滿貫冠軍的日本選手。

日本日刊體育報導,效力美國職棒大聯盟洛杉磯天使隊的日本球星大谷翔平,也向大坂直美獻上祝福。大谷在面對日媒採訪時說,大坂直美的比賽令人非常感動,達成了長久以來沒有人能做到的事,真是太棒了,也讓他感到非常興奮。

日本時事通訊社報導,大坂鐵夫今天得知孫女獲勝後開心說,比起開心,有更多的驚訝。

大坂鐵夫住在北海道根室市,家裡因為6日強震停電,本來一直擔心是否能順利看到美網轉播,但後來復電,讓他從一早就守在電視機旁。

他說,雖然大坂直美小時候很愛哭,但之後在精神方面及技術方面都有所成長,要感謝大坂直美的父母跟教練。

大坂鐵夫跟自己的大女兒、大坂直美的媽媽通電話說,希望大坂直美接下來要謙虛勿驕傲,繼續網球生涯。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大坂鐵夫說,希望今後大坂直美能不受傷,在球場上更加活躍;也希望大坂直美能奪下東京奧運網球項目的金牌。

北海道札幌市的札幌站地下街,有工作人員在發送平面媒體加印的號外,一名在札幌市內就讀大學並參加網球社團的19歲男性說,大坂直美的發球力道非常強,是很棒的選手;沒想到竟然可以有日本選手拿下四大滿貫賽的其中一個冠軍,真的非常厲害。

另一位住在札幌市的49歲男性說,能有一位跟北海道有關的選手表現如此活躍,真是令人開心;希望大坂直美接下來可以拿下其他3項大滿貫賽事冠軍。

大阪市是大坂直美出生地,大阪府大東市的主婦增田綾子說,大坂直美能在客場氣氛下,以20歲之姿拿下勝利,真的很厲害。(譯者:黃名璽/核稿:陳政一)10709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