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女單逆轉勝 梁恩碩海碩公開賽單雙都得意

2018/11/14 21: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4日電)網壇「小鋼砲」梁恩碩,今在台北海碩公開賽女單首輪,於首盤先丟逆勢下急起直追,次盤起連拿8局,以2比1逆轉擊敗奧地利女將哈斯,成為女單碩果僅存的地主希望。

總獎金12.5萬美元(約新台幣389萬)的台北海碩盃公開賽,梁恩碩堪稱單雙兩得意,昨天她和李亞軒聯手出戰女雙,爆冷扳倒大會頭號種子,日比野菜緒與卡拉珊尼克芙(Oksana Kalashnikova)這組日本與喬治亞的跨國聯軍,成為近2年來首度在會內賽開胡的台灣球員。

雙打開張,梁恩碩今天單兵出擊,面對世界排名224的奧地利女將哈斯(Barbara Haas),首盤梁恩碩以3比6棄守,次盤她賞了對手一個大鴨蛋,以6比0橫掃將戰局扳平。

決勝盤梁恩碩持續加壓,開局就先破了對手發球局,加上次盤在內,一口氣連趕8局,接下來雙方互不相讓,直到第9局她再次攻破對手發球局,以6比3淘汰對手,拿下晉級門票。

今年是梁恩碩第一次角逐海碩公開賽女單,就順利挺過頭關,她說:「很開心第一次打單打就可以拿下勝利。」對於第2盤以秋風掃落葉之姿將對手清盤,她則歸功於是教練的指導。

梁恩碩坦言,第一盤自己的節奏和對手球風契合,在多拍來回時自己有太多失誤,第2盤開打前,教練要她接發球時打回對手正拍,「因為對手在發球完轉接正拍比較不好,我第一局就有試,結果她就連續失誤4顆,之後我就照這個方式」。

由於女雙臨時有球員退賽,台灣女將李花塵與台英混血小將葛藍喬安娜幸運獲得遞補機會,可惜兩人今天在女雙首輪,以3比6、3比6不敵印度組合蕊娜(Ankita Raina)與桑恩迪(Karman Kaur Thandi),首輪止步。(編輯:陳怡璇)1071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