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年終賽籤表出爐 戴資穎挑戰女單最多冠

2018/12/10 11:54(12/10 12: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0日電)2018世界羽球巡迴賽年終賽籤表今天出爐,世界球后戴資穎將和日本女將山口茜、印度名將辛度以及美國的張蓓雯同組,戴資穎將挑戰生涯在年終賽的第3座女單冠軍。

總獎金150萬美元(約新台幣4668萬)的世界羽球巡迴賽年終賽,今年移師中國廣州舉行,各組僅在世界羽球巡迴賽積分榜排名前8的好手可以參賽,台灣除戴資穎外,包括羽球一哥周天成,以及男雙組合陳宏麟、王齊麟,以及廖敏竣、蘇敬恒等4組人馬參賽。

年終賽預賽分成2組,進行單循環,排名前2晉級4強,戴資穎在A組名列頭號種子,其中最大勁敵預料將是上屆冠軍、日本一姊山口茜,不過兩人本季3度交手,戴資穎以2勝1負握有對戰優勢。

至於面對同組的辛度與張蓓雯,戴資穎今年都沒輸過,其中面對辛度更是取得對戰6連勝,而與張蓓雯則是取得對戰3連勝,戴資穎闖關機會濃厚。

戴資穎曾在2014、2016兩度登上年終賽女單冠軍寶座,只要今年再次奪冠,將成為賽史上女單最多冠的球員。

至於取得男單頭號種子的周天成,則與中國的石宇奇、南韓「太極虎」孫完虎,以及印尼好手金廷(Anthony Sinisuka Ginting)分在A組。

男雙部分,台灣兩組人馬陳宏麟、王齊麟,以及廖敏竣、蘇敬恒不巧同屬B組,另外同組的還包括日本組合渡邊勇大、遠藤大由,以及印尼雙打名將阿山(Mohammad Ahsan)和蘇堤萬(Hendra Setiawan)。(編輯:陳怡璇)1071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