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職修訂規章 自由球員旅外免支付轉隊費

2018/12/26 20: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26日電)今天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召開常務理事會,主要討論新年度預算及部分規章修訂,包含自由球員旅外後,國外球團不須付轉隊費給母隊,還有明星賽設推薦球員最終名單確認日。

原本中華職棒規章第21章第148條第6項中,對於行使自由球員之選手,外國球團必須支付轉隊費,並僅限以轉隊費進行補償。不過修改規定後,將這條取消,之後取得自由球員資格後旅外,國外球隊不須支付轉隊費。但若該球員2年內回台灣,且加入新球隊,該隊要付給原球團轉隊費。

目前中華職棒規定,選手年資累計9個球季(大學就讀滿4年以上者為8個球季)可取得自由球員資格。轉隊費則為選手年度薪資總額125%,或是一名補償選手加上年度薪資總額75%。

不過針對還未成為自由球員、已先旅外的選手,例如日前加盟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隊的王柏融,回到台灣後是否歸屬於原球團,中職秘書長馮勝賢說:「這個還在討論中。」

另第11章第58條規定,獲選入明星隊的球員,必須依規定時間、地點報到並參加比賽;若經聯盟認定因受傷無法出賽時,亦須於球場出席並減半發給獎金;若無法出席者,獎金不予發給,同時該球員列為明星賽傷兵名單,禁賽7天。

新規定將分類成先發及推薦球員,先發球員若不到場即禁賽7天、不給獎金;若是推薦球員,會設推薦球員最終名單確認日,在確認日之前可以更改,但那天之後,條件跟先發球員一樣,一定要到球場。

此外,對於澳洲職棒明年是否加入中職二軍,馮勝賢指出,目前條件皆已開出,還在等澳職方回覆,不過已設下1月15日為期限。2019年世界12強棒球賽中華隊總教練部分,則是還在協商中。(編輯:張芷瑄)1071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