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職舉辦裁判訓練營 香港女裁判也來上課

2019/1/5 16:35(1/5 16: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5日綜合報導)2019中華職棒大聯盟專業裁判訓練營今天在國立體育大學舉行,共有33名學員參加,其中還有來自香港的女性裁判毛綺華,結束後將從中選擇2名學員成為聯盟育成裁判。

聯盟裁判組為了此次訓練營,組成13名講師群,多次在現場演練,也自製特殊道具,包括伸縮球竿,滑壘用的假腿等,讓學員在道具輔助下,可以正確又清楚地喊出「safe」、「out」判決。這些道具也確實發揮最大功效,讓學員達到學習效果。

33名學員中,不乏擁有中華棒協及各縣市棒委會裁判證,其中4位是B級,15位是C級,希望再精進個人專業執法品質。其中還有女性學員,來自香港的毛綺華,曾在女子世界盃棒球賽執法,為了提升個人執法水準,已多次參加中職裁判講習會,也曾自費至聯盟二軍訓練,這次又特別來台訓練。

張淑雯則大多在台北市及新北市體育總會棒球委員會擔任記錄,偶爾缺少裁判時才會上場執法,但為了學更專業的動作與觀念,特別來參加訓練。來自台中的林晏竹僅20歲,目前是大葉大學四年級學生,常在彰化大肚溪擔任乙組成棒裁判,擁有C級裁判證,希望能學習到最專業的執法技巧。

開訓典禮特別邀請國立體育大學校長邱炳坤及龔榮堂總教練參加。邱炳坤勉勵學員努力學習,國立體育大學也特地支援8位選手來協助訓練,他未來也期待與中華職棒繼續合作,培養更多裁判人才。

中華職棒聯盟秘書長馮勝賢也鼓勵大家好好學習,除了提升個人本質學能外,聯盟將從中擇優2名學員加入聯盟育成裁判培養,為聯盟裁判注入新血。(編輯:張雅淨)1080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