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最年輕羽球國家隊總教練 賴建誠執教風格很潮

2019/2/3 10: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3日電)世界球后戴資穎的前專屬教練賴建誠通過中華羽協遴選,成為史上最年輕的羽球國家隊總教練,他執教風格新穎,上任後將幫教練團每人申請一台iPad,存放對手和自家球員的影片,幫助訓練。

賴建誠最早曾是戴資穎的陪練員,靠著努力一路往上爬,後來升格成為訓練員、國家隊教練,去年底通過遴選,成為羽球國家隊總教練,任期於今年2月1日開始,直至2020東京奧運後結束。

年僅33歲的「賴皮」賴建誠,做事風格嚴謹,很有自己的想法,也有著年輕人的新思維。他透露,上任後會找機會和羽協溝通,希望幫教練團的所有成員爭取,一人添購一台容量256G的iPad,方便存放對手和自家球員的影片。

賴建誠透露,這是他自己長久以來的習慣,「我大概用6、7年了,自己是買容量64G的,後來有些不太夠,所以如果可以,我希望可以申請256G的iPad」。

今年4月開始,羽球國際賽的每一站積分都攸關2020東京奧運門票,因此賴建誠希望,透過蒐集影片和情蒐,讓選手和教練可以更瞭解自己,也更清楚對手的打法。

賴建誠透露,他的習慣是每當國際賽打完回到台灣,就會利用空閒時間整理影片,「我會把最新的影片加進去,把重複或比較老舊的影片刪除,一方面也是我iPad的容量不夠啦」。

未來賴建誠盼能和國家運動訓練中心的運科小組緊密結合,幫助提升球員場上表現,也會請國訓中心幫忙進行影片後製和壓縮,希望能提供教練團和選手第一手的資訊。(編輯:唐聲揚)1080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