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籃球當成排球打 華勒斯守出自己一片天

2019/2/16 11:10(2/16 11: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6日電)儘管沒有華麗的進攻手段,在選秀會上也落榜,沒人想得到他不僅成為了一名明星級中鋒,還拿下了總冠軍,現在華勒斯還有機會叩關象徵美國籃球最高榮譽的名人堂。

華勒斯(Ben Wallace)官方身高僅有6呎9吋(約206公分),不過也有一說他的實際身高僅6呎7吋(約201公分),在一吋長、一吋強的NBA(美國職籃)禁區裡,華勒斯一開始並不被看好。

環顧華勒斯的生涯數據,場均可繳出5.7分、9.6籃板、1.3助攻、1.3抄截以及2阻攻,從他的生涯數據可以看出端倪,他不是強力進攻型的球員,防守才是他的主旋律,他生涯共4度入選明星賽,且共4度拿下聯盟年度最佳防守球員殊榮。

過去的球迷,都戲稱華勒斯為「班蛙」,因為在2003-04球季的活塞,當年陣中還找來了另一名大前鋒華勒斯(Rasheed Wallace),做為球隊攻防兩端上的補強,因此為了區隔兩人,班.華勒斯才有了「班蛙」這個綽號。

而事實上雙華勒斯的發揮,也的確達到預期效果,當年活塞繼1990年後,再次重返總冠軍賽,且最終以4比1扳倒了西區豪強湖人,拿下了隊史第3座總冠軍。

當年的湖人,堪稱是聯盟最有冠軍相的球隊,除坐擁布萊恩(Kobe Bryant)、歐尼爾(Shaquille O'Neal)兩大球星,還有抱團求冠的「郵差」馬龍(Karl Malone)以及手套培頓(Gary Payton),沒想到盛極一時的湖人F4,最後仍栽在活塞手上,球季結束後馬龍決定退休,培頓則轉戰塞爾蒂克,湖人的F4也宣告解體。

「班蛙」靠著防守與拚勁,掙得他在NBA的一片天,他也是聯盟史上唯一可以連續4季抓下1000個籃板、送出100次阻攻與100次抄截的球員,此外他更是連續7季締造150次阻攻與100抄截,除昔日的「小蟲」羅德曼(Dennis Rodman)外,班蛙也是聯盟中少數能把防守變成一門藝術的防守大師。(編輯:李錫璋)1080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