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木棒聯賽16強首戰 平鎮3投聯手壓制擊退成德

2019/2/22 19:52(2/22 20: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22日電)高中木棒聯賽第三階段16強分組循環賽,平鎮高中今天對戰成德高中,派出李承禎、李晨薰及徐若熙3大巨投聯手上陣,以6比3擊敗對手。

平鎮先發投手李承禎主投6局,被敲7支安打,飆4次三振,失3分有1分責失,拿下勝投。教練羅健銘表示,「李承禎今天狀況太多,每一局都有打者上壘,還好關鍵時刻都有抓起來」。

李承禎今天球速最快140公里,搭配變速及滑球。他賽後表示,守備部分尤其短打處理不錯,但很多球失投偏高,速度也沒有催出來,成德的陳聖平最不好對付,第1局就被敲出安打。

成德首局就靠著陳聖平二壘安打,加上守備失誤攻下1分。平鎮4局上由劉基鴻安打帶起反攻,之後把握成德單局3保送擠回1分,再由李孟哲安打掃回2分,反以3比1超前,5局上林子豪安打及劉基鴻高飛犧牲打再下一城。

平鎮投手李承禎度過第1局亂流後回穩,直到第6局被高偉杰、黃文鈺連續安打,讓成德追回2分。7局開始平鎮啟動最強牛棚陣,李晨薰投2局,僅被陳聖平敲出二壘安打,飆3K無失分,徐若熙9局下登板,連飆2K,守住勝利。

羅健銘透露,「李晨薰最近遇到撞牆期,是投手都會遇到的那種,也不是疲勞,力道出不來,徐若熙表現一直維持一定水準。」此戰兩任牛棚投手都發揮速球優勢,李晨薰最快146公里,徐若熙最快148公里。

成德打線也不差,面對平鎮3大巨投共敲出8支安打,主砲陳聖平分別對李承禎及李晨薰各敲1支安打,陳聖平說:「李承禎是很好的投手,那支安打我沒有改變打擊節奏,照教練說的以直球節奏去打,但安打那顆球應該是打到變化球;遇到晨薰,很想看他的速球,當時設定直球,全力揮」。

成德黃文鈺此戰扮演二刀流,2支安打都是抓李承禎的直球,最後一局登板投1局無失分,黃文鈺說:「高三都是負責短局數,打擊方面遇到強隊反而不會想太多,高中最後一次木棒聯賽,要全力以赴。」(編輯:張芷瑄)1080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