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昌洲得滑球王子指點 陽建福盼球員少走失敗路

2019/4/6 14:38(4/6 15: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東6日電)東岸聯盟U18棒球邀請賽,高苑工商對上平鎮高中,高苑高一先發投手李昌洲向「滑球王子」陽建福學招,前5局有效壓制,6局自亂陣腳掉分,陽建福直指投手心理,盼球員少走失敗路。

「滑球王子」陽建福去年季後被統一獅隊釋出後,除了持續等待機會,也回到母校高苑工商青棒隊任客座教練,此次U18東岸聯盟在台東舉辦,陽建福也跟著球隊幫忙指導投手群。

高苑工商高一投手李昌洲,今天季軍戰對平鎮高中扛下先發,前5局有效壓制對方打線,僅讓對手敲出1支安打,6局2人出局後,接連被敲安打退場,儘管沒能幫助球隊拿下勝利,但對手平鎮教練陳舜松稱讚:「他的滑球投得不錯、控球也好」。

陽建福場邊緊盯,拿著平板電腦幫忙錄影、紀錄,球員下場後適時提醒高苑球員,陽建福表示,李昌洲協調性佳、質不錯,縱向滑球角度有投出來,但球速還需要再提升,目前最快球速約為137公里。

陽建福直言,「我是投手出身,他們場上會遇到什麼狀況我都遇過,平時練習教技術,比賽要攻心理」,李昌洲從少棒時期臉上就不太會出現太多表情、話也不多,但6局出狀況一下場,陽建福馬上點出,「是不是2人出局後鬆懈了」,直指投手心理。

陽建福表示,比賽過程中會視情況提醒球員,如果投手當時狀況正好,不會影響他們,但一發現可能出現小狀況,適時提醒,講得不會是動作、技術,只是跟球員分享下一局可能遇到什麼狀況,「我都走過,等到他們失敗再來說已經太慢,我的角色就是希望可以讓他們少走一點失敗的路」。

陽建福不藏私,滑球是他的拿手球路,平時訓練高苑投手群也會分享怎麼投滑球,被問起李昌洲的滑球有沒有學到精髓,陽建福直言角度有,之後透過將身體素質提升,再把速度往上拉會更好。(編輯:屈享平)10804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