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葦綾捐100萬給國體大 期待埋下善良種子

2019/4/9 21:36(4/9 22: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9日電)6年前還是國立體育大學競技學院院長邱炳坤的善舉,在舉重金牌女將陳葦綾心中埋下一顆善良的種子,如今陳葦綾也希望能和當年的邱炳坤一樣,替台灣帶來更多善意的正能量。

陳葦綾是2008年北京奧運舉重金牌得主,現任國立體大副教授,她今天捐贈新台幣100萬給學校舉重隊,希望透過這筆善款拋磚引玉,讓更多社會資源得以挹注舉重運動,也讓學校培養更多優秀的舉重選手。

陳葦綾坦言,6年前剛回到屏東來義執教的奧運同袍盧映錡,打算帶著學生北上到國體大移訓,卻苦無住宿與吃飯費用,她牙一咬,去找當時競技學院的院長、現任國體大校長的邱炳坤商量。

「當時我告訴院長,學生吃飯的部分,我們自己來張羅,但是住宿的部分,能不能請院長幫忙。」談起這段往事,陳葦綾顯得有些不好意思,因為當時邱炳坤二話不說,不但自掏腰包出錢讓小選手住飯店,還堅持「不要聲張」。

陳葦綾坦言,邱炳坤為善不欲人知的舉動,讓她非常感動,當時她就下定決心,有朝一日當她有能力時,也要回饋社會,所以她去年10月傳訊息給邱炳坤,表達有意捐款。

上有母親要養、還有房貸壓力的陳葦綾,存了大半年湊足100萬,她笑說,當她把錢捐出去時,戶頭裡只剩8000多,幾乎是「梭哈」了,說不心疼是騙人的,但她強調:「一路以來我接受過很多人的幫忙,現在我希望自己是幫助別人的那個人。」

邱炳坤坦言,陳葦綾表明想要捐款時,他非常訝異,也很感動,「要把錢從口袋裡拿出來,從來就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況且她從小家境不算好,這就更難能可貴」。

陳葦綾承認,她原想仿效當年的邱炳坤,低調行善,但又轉念,「如果這樣可以讓更多人加入,豈不是更好」,因此她才答應讓邱炳坤在臉書上透露這個消息,也讓此事曝了光。

陳葦綾說,這個社會上有很多人即便成就很高,仍願意不求回報地去幫助人,就算她只是個小人物,也希望能夠回饋社會,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編輯:唐聲揚)10804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