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最年輕職業棋士仲邑菫 出道首場對弈落敗

2019/4/22 19: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2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棋院今天舉行2名剛進入職業圍棋界的年輕棋士首場對弈,年僅10歲、史上最年輕的職業棋士仲邑菫表現備受關注,吸引大批媒體到場採訪,可惜最後不敵16歲的棋士大森蘭。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大森蘭在賽後受訪時說,雖然一開始比往常來得緊張,但比賽開始後慢慢就好了,很開心能獲勝。

仲邑菫則說,因為緊張,所以下得不太順。

被記者問到落敗心情?仲邑菫表示,不甘心;談到如何準備下一場比賽?她說,會加油,也希望自己能不要緊張。

談到對彼此的感覺,大森蘭說,仲邑菫非常可愛,之前在2人成為初段的入段儀式上有過交談,她非常喜歡仲邑菫。

仲邑菫面對同樣問題時微笑說,大森蘭很強。

日本棋院為了培育能跟中國及南韓棋士對決的頂尖棋士,新設推薦名額,來自大阪市的仲邑菫就是用這個推薦名額進入職業圍棋界,並以10歲0個月從這個月開始成為日本棋院最年輕職業棋士。

就讀大阪市小學5年級的仲邑菫,目前是職業棋士初段,今天參加在大阪市日本棋院關西總本部舉行的「龍星戰」預賽,跟同時間成為職業棋士初段的大森蘭對弈。

這場對弈對2人來說,都是進入職業圍棋界的處女賽。

但因為仲邑菫的高知名度,罕見吸引了大批媒體到場採訪,擠爆會場;2人的比賽從日本時間下午2時30分開始。

坐在椅子上的仲邑菫因為腳碰不到地,所以踩著主辦單位為她準備的凳子進行比賽。

比賽進行到下午5時19分,仲邑菫下到第174手時不得不認輸,未能取得職業出道首場比賽首勝。

仲邑菫目前年齡是10歲1個月,這場比賽雖然無法獲勝,但也打破原本由藤澤里菜保有的11歲8個月最年輕對弈紀錄。(譯者:黃名璽/核稿:劉學源)108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