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塞爾蒂克名人堂球星過世 哈維契克享壽79歲

2019/4/26 13: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波士頓26日綜合報導)NBA名人堂球員,為塞爾蒂克拿下8座NBA總冠軍、俄亥俄州大1960年在全美大學體育聯盟(NCAA)男籃錦標賽的冠軍成員哈維契克(John Havlicek)今天過世,享壽79歲。

哈維契克16年職業生涯都在美國職籃NBA波士頓塞爾蒂克度過,他出賽1270場、拿下2萬6395分,兩項紀錄都是隊史之最,生涯平均20.8分、6.3籃板、4.8助攻,曾13次入選明星賽、11次入選全美第一隊、8次入選年度防守第一隊。

法新社報導,哈維契克生前受帕金森氏症所苦。

塞爾蒂克發布的聲明提及:「哈維契克是塞爾蒂克隊史最偉大的球員之一,也是球隊許多著名時刻的代表性人物,不論在球場上、在社會上,他都是冠軍表率…。」

「他在每方面都是冠軍表率,我們加入他的家人、朋友、粉絲的行列,一起悼念他的離去,對他帶給我們所有的喜樂和鼓舞,我們滿懷感激。」

塞爾蒂克在1962年NBA選秀會,以首輪第7順位選入哈維契克,他在生涯前4季都率隊奪冠,生涯前7季中,有6度帶領球隊拿下冠軍。

傳奇的塞爾蒂克,在1960年代的成員還有羅素(Bill Russell)、瓊斯(Sam Jones)、漢索恩(Tom Heinsohn)、桑德斯(Satch Sanders)等人。

哈維契克1965年在東區冠軍賽第7戰最後階段抄走對手的球,讓塞爾蒂克鎖定與費城76人系列賽的勝利,那也成為籃球最著名的廣播金句之一。

塞爾蒂克播報員莫斯特(Johnny Most)當時喊著:「哈維契克抄到了,球落到瓊斯手上,哈維契克抄到球了,比賽結束了,哈維契克抄到球了。」(譯者:李晉緯/核稿:徐睿承)10804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