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SBL台銀人事改組 陳國維接掌總教練兵符

2019/5/8 18: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8日電)第16季SBL超級籃球聯賽總冠軍賽進入白熱化,但連續3季例行賽排名墊底的台灣銀行,已悄悄邁開改革步伐,新球季將由原來的體能教練陳國維接掌總教練兵符。

前台銀總教練韋陳明2年前回鍋接掌球隊帥印,可惜台銀戰績無法止跌反彈,排名依舊墊底、無緣季後賽,球季結束後他和所有助理教練總辭負責,任期至5月4日為止。

台銀透過內部徵選新任總教練,據悉共有4、5人有意並提出申請,最後由年僅34歲的菜鳥教練陳國維雀屏中選,也因為他的個人臉書上已有不少人留言恭喜,才讓他接掌球隊兵符的消息曝了光。

陳國維受訪時大方證實,自己任期從5月5日開始,他感謝公司高層願意給他機會,也認為或許公司希望透過啟用新人,能帶來不一樣的思維,甚至替球隊帶來新氣象,目前他已有屬意的助理教練團人選,不過仍須待高層點頭後才能對外公布。

依照陳國維的規劃,球隊預計將在5月20日開訓,他強調:「我希望重新打造球隊文化,讓球員對台銀這支球隊更有歸屬感。」他也說,過去台銀就算在選秀會上能挑進好球員,一旦培養出來,往往都被各隊挖走,也導致球隊戰績始終在低檔徘徊,氣氛低迷。

也是球員出身的陳國維坦言,球員打球就是為了贏球,以及創造更高的身價,他希望執教期間,所有球員都能用正確態度,開心、快樂的打球,並找回對勝利的渴望,自己也會精進執教方面的專業能力,共創雙贏局面。(編輯:張芷瑄)10805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