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女排公主栗原惠宣布退休 感謝球迷一路相挺

2019/6/4 17: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4日綜合外電報導)34歲的日本女排選手栗原惠今天透過部落格宣布將退休,感謝球迷一路相挺。她從未滿17歲入選日本國家女子排球隊開始長達17年的排球生涯,人生有一半時間都在排球陪伴下度過。

日本產經體育報導,日本國家女排隊王牌、2010年世界女子排球錦標賽奪下銅牌功臣之一的栗原惠,今天透過部落格表明將退休。目前已知她10日將在東京都內舉行記者會。

其實栗原惠在5月舉行的全日本選拔大會時,就表明「要挑戰生涯最後一次的黑鷲旗盃(全日本選拔大會)」,暗示自己即將退休。

栗原惠在部落格以「給一直以來支持我的大家」為題發文表示,「決定為17年排球生涯劃上休止符」,並感謝一直以來力挺她的球迷們。

她在文中表示,回顧排球生涯,也許稱不上是一帆風順,但不論何時,一直在她身邊支持她、相信她的球迷,「是我很大的原動力」。

栗原惠說,在排球生涯最後一次的黑鷲旗盃上,再度感受到「打排球真是快樂,最喜歡排球」的感覺,也可以跟自己最喜歡的隊友一同奮戰,度過非常幸福的一段時間。

栗原惠被球迷暱稱為「惠公主」,善用自己187公分的身高,以犀利扣殺作為武器活躍於日本女排界。

她1984年出生於廣島縣能美町(現在的江田島市),從小學4年級開始打排球,國中一年級時身高就超過176公分。就讀高中一年級的2000年度,就是當年奪下3場重要賽事的冠軍隊伍成員。

2001年栗原惠高二時,首度入選日本國家女排隊,2002年以國家女排隊成員首度登場。

她後來進入NEC女排隊,並在2003年世界盃女子排球賽時,跟同年的大山加奈並稱「惠.加奈」,表現活躍,兩人同受球迷矚目。

栗原惠曾出賽2004年雅典奧運,並在同年轉隊到先鋒女排隊,是球隊在2005年到2006年球季奪下日本V1超級聯賽冠軍的功臣之一;2008年也參加北京奧運。她出賽的兩次奧運,日本隊都獲得第5名。

不過,栗原惠2009年秋天因左膝關節半月板受傷,在2010年動手術,雖然半年後在世界女子排球錦標賽復出,並為日本隊時隔32年獲得銅牌做出貢獻,但她傷勢並未痊癒,後來沒能入選2012年倫敦奧運國家隊。

她2011年離開先鋒女排隊後,輾轉效力過幾支球隊,最後到JT女排隊;今年4月宣布打完黑鷲旗後就要在5月底離開JT女排隊。(譯者:黃名璽/核稿:林治平)10806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