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夏季甲子園強校落馬 日高校4強投僅一人闖進

2019/7/30 16: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30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今年夏季甲子園49支參賽隊伍今天全數出爐,不少傳統強校落馬,被譽為「高校四大天王」的4名強投,只剩星稜高校奧川恭伸能在甲子園球場登板主投。

日本每日體育報導,經過47個都道府縣的地方預賽激烈競爭,49所各地方代表校今天全數底定,日本全國高中棒球錦標賽(夏季甲子園)預計8月6日在阪神甲子園球場開幕,展開為期16天(含兩天休兵日)的賽事;如果賽程一切順利,冠軍賽預計8月21日舉行。

日刊現代網路版報導,許多被視為傳統強校的高校,紛紛在地方預賽就鎩羽,例如今年高中棒球選拔賽(春季甲子園)冠軍隊伍東邦高校,在預賽第2輪大量失分被提前結束比賽;在春季夏季甲子園合計奪得8次冠軍的大阪桐蔭高校,也在預賽的八強戰時敗給金光大阪高校。

另外,橫濱高校、創志學園、廣陵高校、龍谷大學附屬平安高校等強校,同樣無緣參與夏季甲子園盛會;打進今年春季甲子園的國士館高校、大分高校、熊本西高校、日章學園高校等,也都在地方預賽被淘汰。

其中最令人扼腕的,是擁有「令和怪物」強投佐佐木朗希的大船渡高校,在地方預賽的決賽中敗給花卷東高校,讓能投出160公里球速的佐佐木無法在夏季甲子園登板。

有日本「高校四大天王」之稱的4名強投,分別是橫濱高校及川雅貴、創志學園西純矢、佐佐木朗希,及星稜高校奧川恭伸;其中,只有奧川所屬的星稜高校順利闖進夏季甲子園。

今年春季甲子園,奧川在對戰來自大阪的履正社高校時局局有三振,全場飆出17K還完封對手,助球隊以3比0拿下首勝,是公認的強投,也被看好能助星稜高校奪得今年夏季甲子園冠軍。

雖然不少強校落馬,但仍有不少強校順利搶到門票,包括八戶學院光星高校、花卷東高校、仙台育英高校、智辯和歌山高校、明石商高校、智辯學園高校、履正社高校等。

日本每年8月舉行的夏季甲子園,賽制採單淘汰,參賽隊伍由日本各地方預賽冠軍代表出賽,47個都道府縣中,除了學校較多的北海道(分為南北海道及北北海道兩區)與東京都(分為東東京及西東京兩區)各有兩校名額,其他府縣都僅有一校可出賽,總計有49校參與夏季甲子園盛會。(譯者:黃名璽/核稿:林治平)108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