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甲子園不忘京阿尼 立命館宇治將吹奏動畫名曲

2019/8/9 15: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9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京都動畫」(動畫迷暱稱「京阿尼」)日前遭縱火,與京阿尼總公司同樣在宇治市的立命館宇治高校管樂隊,決定將在甲子園球場吹響京阿尼知名動畫主題曲,希望鼓舞京阿尼。

日本時間7月18日上午10時30分左右,位於京都市伏見區的日本動畫製作公司「京都動畫」工作室遭歹徒闖入縱火,火勢延燒近20小時釀35死。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立命館宇治7月28日拿下地方預賽京都大會冠軍,代表京都出戰今年夏季甲子園盛會,8月7日首戰告捷,依目前賽程安排,將在13日的32強賽事中對決石川縣星稜高校。

立命館宇治棒球隊7日首戰時,管樂隊公演無法到甲子園球場,不過因為棒球隊順利打進32強,管樂隊將到球場為棒球隊加油。

立命館宇治管樂隊為了鼓舞京阿尼,13日將在阪神甲子園球場吹奏京阿尼人氣動畫「吹響吧!上低音號」主題曲DREAM SOLISTER。由於這部動畫設定場景包含宇治市內實際場景,讓地方人士備感親切,立命館宇治管樂隊不少成員都是京阿尼粉絲。

擔任立命館宇治管樂隊顧問的深江雅彥說,因為學生推薦才開始看這部動畫,「等我發覺到時已經沉迷了」。

立命館宇治在確定打進夏季甲子園後收到地方人士建議,「如果能在甲子園球場演奏京阿尼相關曲目,一定會有所鼓舞。」

立命館宇治管樂隊雖然面臨公演,但約60名成員都同意「吹響上低音號」。

管樂隊昨天加緊練習,高三隊長谷千嘉說,這是一部以宇治作為舞台,令人感到十分親近的動畫作品,「就算只有一點點,我們也想要鼓勵京阿尼。」

高三指揮新井智葉說,他們只能用音樂來聲援京阿尼,如果能用明亮曲風讓大家變得開朗,那就太好了。

吹奏小號的小南晃太朗說,希望京阿尼可以繼續創作出有自己風格的作品,在為京阿尼加油的同時,也希望棒球隊打出好成績。

京阿尼總公司位於宇治市,「吹響吧!上低音號」主角是虛構的北宇治高校管樂隊成員,立命館宇治管樂隊希望能為鼓舞京阿尼及宇治出一分力,所以當天將抱著這樣的心情吹奏。

第101屆日本全國高中棒球錦標賽(夏季甲子園)6日開幕,49所各地方代表高校展開為期16天(含2天休兵日)的賽事;如果賽程一切順利,冠軍賽預計21日舉行。(譯者:黃名璽/核稿:陳政一)10808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