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甲子園仙台育英狂取20分 習志野逆轉勝沖繩尚學

2019/8/9 17: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9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夏季甲子園今天進入第4天賽程,仙台育英高校打線面對飯山高校投手,狂敲24安得20分,飯山僅得一分落敗。習志野高校展現堅強韌性,在延長賽以一分之差氣走沖繩尚學高校。

宮城縣仙台育英與千葉縣習志野獲勝後,都進入32強賽事。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先攻的長野縣飯山高校今天動用3名投手,仍壓制不住對手狂暴打線,總共丟掉20分;飯山雖然在3局上先下一城,得到一分,但仙台育英打者局局有安打,從3局下得4分開始取得領先,5局下的大局更狂得10分。

由於雙方差距太大,飯山隊長大川陸說,在痛苦的時候只要看著外野席上的加油團,就能感到平靜,「心裡一直想著希望對手出局,卻讓自己感到焦慮」。

飯山監督吉池拓彌說,他們以在甲子園奪勝作為目標,但確實感受到困難之處,「完全被對手的力量壓倒」。

飯山是首度闖進夏季甲子園的學校之一,另兩所分別是愛知縣的譽高校及宮崎縣的富島高校,可惜是這3校的夏天都已提前結束,無緣晉級32強。

另一場精采賽事是由習志野對決沖繩縣沖繩尚學。先攻的習志野在2局上先以一分取得領先,4局上再添一分,以2比0領先沖繩尚學;但4局下沖繩尚學一口氣追回3分,反以3比2超前。

雙方在5局及6局分別各下一城,沖繩尚學被追平後再度領先,直到習志野在9局上追回重要的追平分,讓比賽進入延長賽。

習志野是今年春季甲子園亞軍隊伍,實力堅強,今天也發揮堅強韌性,在10局上拿下重要的超前分,而沖繩尚學10局下無力回天,就讓習志野成功「逆轉勝」。

而岩手縣花卷東高校對戰德島縣鳴門高校的比賽,日本產經新聞報導,鳴門靠著8支犧牲打以10比4擊敗花卷東,挺進32強。

鳴門投手西野知輝完投9局,被敲出10支安打、送出5次保送,拿下8次三振;花卷東全場動用4名投手,總共被敲10支安打、送出9次四壞。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西野知輝今天以154球完投勝,也是本屆夏季甲子園49所學校中,唯一一個從地方預賽就場場主投的「王牌」;就算狀況不好,也謹記監督森脇稔說的「正是因為處於逆境才要笑」,用笑容來改變逆境。

今年夏季甲子園不少球隊風格都是強打取向,在這種情況下,森脇稔說,「我們的風格是跟時代逆著走」。

鳴門在今年春天以來的練習賽,犧牲觸擊多以失敗作收,森脇以「能確實犧牲觸擊才能成為好的球隊」要求球員改變意識,進而付諸行動。

鳴門在地方預賽的德島大會時,雖然全隊打擊率2成89並不突出,但5場比賽就敲出20支犧牲打。

鳴門隊長塩唐松宏將說,要出現連續安打不容易,犧牲觸擊跟取得四壞球保送就變得很重要。

無緣晉級的花卷東投手野中大輔,在9局上球隊以3比9落後時登板救援,野中說,由於比分差距大,所以心裡想著要如何阻止對手繼續得分來投球。

花卷東在岩手縣大會擊敗大船渡高校,讓大船渡王牌投手「令和怪物」佐佐木朗希無法前進甲子園,而野中跟佐佐木是國中戰友,野中說,「因為朗希無法來這裡,所以想連朗希的份一起投;但沒想到投得這麼丟人,對大船渡的球員感到很抱歉」。

第101屆日本全國高中棒球錦標賽(夏季甲子園)6日開幕,49所各地方代表高校展開為期16天(含2天休兵日)的賽事;如果賽程一切順利,冠軍賽預計21日舉行。(譯者:黃名璽/核稿:張佑之)10808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