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夏季甲子園 明石商業和中京學院大中京首闖4強

2019/8/18 17:45(8/18 18: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8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夏季甲子園今天進行八強賽事,明石商業高校因為對手暴投跑回關鍵分、中京學院大中京高校靠滿貫砲逆轉戰局,分別擊敗對手,各自創下隊史首度闖進4強紀錄。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兵庫縣明石商業高校今天以7比6力克青森縣八戶學院光星高校,是隊史首度闖進夏季甲子園4強賽。

明石商業今天在1局上就靠著4棒打者安藤碧的適時安打及強迫取分,先搶下3分;安藤在2局上又轟出一支3分砲,讓明石商業以6比1大幅領先。

雖然八戶學院光星打線狀況也不錯,追到6局下以6比6平成,但關鍵得分出現在8局上,明石商業在二人出局三壘有人的情況下,八戶學院光星投手出現致命暴投,讓明石商業跑回領先分,奠下勝利基礎。

明石商業7局登板救援的王牌投手中森俊介未讓八戶學院光星再得分,終場就以7比6險勝八戶學院光星。

中森回憶說,去年夏季甲子園因為他的投球導致球隊輸球,所以今天是抱著絕對不能再被得分的心情登板救援。

明石商業監督狹間善德說,球員實在是打得太好了,雖然也有辛苦的時候,但大家都展現了不到最後絕不輕言放棄的奮戰精神。

八戶學院光星隊長武岡龍世說,隊友們彼此打氣要奮戰到底,少失誤多取分,但沒想到還是出現令人悔恨的結果。

武岡在這場比賽的9局下站上最後一個打席前,隊友跟他說只剩他可以打擊了,「沒能打出去很抱歉」。

八戶學院光星監督仲井宗基說,雖然有機會但最後沒能贏球,「想到身為監督有沒有可以為球員們做的事,結果只留下悔恨」。

仲井說,雖然沒算到會丟6分,但因為隊上沒有一人就能獨挑大樑的投手,所以3位投手合力的表現已非常盡力了。

另一場八強賽事由岐阜縣中京學院大學附屬中京高校(簡稱中京學院大中京)對戰櫪木縣作新學院高校,中京學院大中京最後靠著8局下的滿貫砲,以6比3逆轉作新學院,也是隊史上首度闖進4強。

作新學院在1局上先搶下3分,一路領先到7局上;但7局下中京學院大中京靠著兩支適時安打追到只落後一分,8局下靠著對手投出連續3個四壞球攻占滿壘,接著上場的中京學院大中京7棒打者元謙太,轟出一支逆轉的滿貫砲,讓中京學院大中京從2比3落後變成6比3領先。

中京學院大中京投手群也成功壓制作新學院打線,讓作新學院只得3分。

轟出逆轉滿貫砲的高二生元謙太說,在進入打擊區前,高三學長跟他說「你可以打出去的」,所以讓他心情放鬆不少,「這是學長讓我轟出去的全壘打」。

元謙太今天投球表現也不錯,投4局多未讓對手得到一分。

中京學院大中京監督橋本哲也說,今天的成績是全員團結一致的結果,不管是球員還是在觀眾席上加油的人,他感謝球員們奮戰到底。(譯者:黃名璽/核稿:陳政一)10808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