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春季甲子園曾被星稜完封 履正社復仇摘夏季冠軍

2019/8/22 18:30(8/22 19: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2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大阪府履正社高校今天擊敗石川縣星稜高校,奪下令和首次夏季甲子園冠軍。履正社打者曾在春季甲子園被星稜強投完封,經過辛苦練習,星稜強投意外幫助履正社打者成長茁壯。

第101屆全國高中棒球錦標賽(夏季甲子園)今天舉行冠軍戰,履正社靠著3局上的關鍵3分砲及8局上的連續安打,終場以5比3擊敗星稜,拿下令和首次夏季甲子園冠軍,也是隊史首座冠軍。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履正社4棒打者井上廣大轟出3分打點全壘打後,星稜當家先發投手奧川恭伸聽著擊球清脆聲音迴盪,站在投手丘上只能盯著球看,等到球出了全壘打牆才回過頭來。

對這支扭轉戰局的關鍵3分砲,奧川說,這一球失投了,「真是令人悔恨的一球」。

3局上星稜還以1比0領先,且履正社打者已兩人出局,結果奧川連續投出保送,讓兩名打者分占一、二壘,接著就是井上廣大站上打擊區。奧川投出的瞬間,捕手山瀨慎之助以為會照暗號投出外角偏低的球,結果被井上完美掌握到這顆偏高的滑球。

這是奧川在本屆夏季甲子園被敲出的第一支、也是唯一一支全壘打。

挨轟後的奧川表現也不如往常,儘管隊友在7局下得兩分追成平手,但8局上一上場又被履正社打者敲出4支安打丟兩分;奧川雖然完投9局,但被敲出11支安打、送出2次保送責失5分,並送出6次三振。

奧川能投出最快時速154公里的直球,控球能力也極佳,可惜無法率球隊奪下令和首次甲子園冠軍。他說,自己實力不足,雖然輸球讓人很後悔,但最後還是很慶幸能投出一場好的比賽。

奧川賽後向加油團所在的觀眾看台一鞠躬後,忍不住熱淚盈眶。

不過,回顧今年高中棒球選拔賽(春季甲子園)首輪賽事,當時的奧川在對戰履正社打者局局投出三振,全場共飆出17次三振並完封履正社,助星稜以3比0拿下勝利;時隔不到半年,履正社打者就成長到讓奧川吞下敗投。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履正社監督岡田龍生說,充分感受到履正社球員奮戰的精神,在春季甲子園輸給星稜後,球員們就以能從奧川這種等級的投手手中敲出安打持續練習,「真的很開心能有好的結果,奧川讓我們球隊成長很多」。

另外,一間在履正社附近營業的飲食店,10年前接受岡田委託為棒球隊球員們製作晚餐以來,幾乎每天都會為住在附近的履正社棒球隊成員準備500日圓(約新台幣147元)的晚餐。

這群選手都用「媽媽」來稱呼73歲的老闆娘直和子,而直和子今天下午也守在電視機前面觀看現場直播,為履正社選手們加油。

直和子看到這群球員奮戰到最後如願拿下隊史首冠後,也不禁眼淚盈眶,為這群選手獻上祝福。

她說,非常開心看到履正社的球員奪冠,也恭喜球員們,一直以來的辛苦都結成果實,「本來想說不要再當晚餐阿嬤了,但我想我也再多努力一段時間好了」。(譯者:黃名璽/核稿:陳政一)10808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